慕蓉樱

炅迷,双北粉

【双北】海之缘(中)10.

有私设,与明侦剧情不符,私设撒角色 撒研究。

勿上升真人!!!

—————————————


撒研究和何爱海相牵着,走到海边。


他们一同跃入水中,潜到海底的最深处。


禁忌之地像是一座被废弃的花园,结着记忆果的记忆树肆意的生长着。


只是四周布了结界,上有一个转轮,只有人鱼一族的人可以打开。


撒研究伸出手,低声说了句何爱海听不懂的话。


随着话语声,结界有些裂痕,但似乎是感应到撒研究所谓背叛者的身份,结界封印并未完全消失。


“怎么样?撒撒。”何爱海不知这是什么情况,出声问道。


“看来,还是要走这么一遭。”撒研究的表情有些伤感,“禁忌之地,擅闯者会接受海洋审判,陷入幻境。”


还没等何爱海说什么,忽然……


“海洋罪人,撒研究。”一个苍老的声音响起,同时那个转轮在发着光。


“混血人鱼,何爱海,你们擅闯禁地,背叛者,将以海洋审判责罚。”


一束强大的蓝光从转轮中照射出,直直映射进两个人的眸中。


他们都感觉头一晕,随即便双双陷入了幻境中。


幻境中……


何爱海醒来,却还记得现实中自己和撒撒陷入海洋审判的幻境的事。


他听到远处的阵阵声响,疑惑的走过去,想看看是发生了什么。





“小何……”撒研究睁开眼,看到自己四周的环境,心中一惊。


这是当时甄情抓走何爱海的那个地方。


心口又隐隐作痛,眼前的景象瞬间变了个样。


撒研究看见,何爱海在对他笑着,满眼印出的都是自己,他温柔看着自己。


“小何……”撒研究上前去,却看见“何爱海”在面前死去。


海洋审判最恐怖的地方,就是让陷入幻境的人沉浸在其中,无法脱身。


何爱海看着撒研究颤抖着,将那个幻境中的“何爱海”的尸体抱在怀中,像是失去了一切一般的一声声唤着“小何”。


那个“何爱海”的尸体化成了粉尘,散失到空中。


撒研究的眼眸也逐渐浮现出嗜血的杀意,眸色渐渐发蓝。


撒研究很痛苦,不仅仅是心中的剧痛。


看着最爱的人在自己眼前烟消云散,任谁也抵挡不住。


他几近陷入癫狂,但耳边响起的爱人的声音,让他几次凝聚了海洋之力的手又放下。



“不要动手,会伤害村民的。”



他的小何那般善良,到死都还心系群众,可群众却没能相信他。


他一直忍着自己那股杀戮的想法。


直到幻境中甄情那个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的动作,他再也忍不住自己心中的痛苦,一瞬间,杀意涨满。


他体内用生命来换取的海洋之力,将此刻撒研究最后的一点理智吞噬,他也随即成为了那群被蛊惑的村民,想要他成为的模样。


无情,六亲不认,力量失控的一个“怪物”,一个杀戮机器。


何爱海不知道该怎么办,失去了记忆的他,不知如何唤醒失控了的、似乎还是他爱人的撒研究。


撒研究看见了何爱海,但毫无理智的他,已然认不出眼前,他心中的爱人。


撒研究凝聚起一团水的漩涡,顺势向何爱海打去。


“撒撒,这是幻境!”何爱海躲开他失控了的攻击,“醒醒啊……”


可失去了爱人的撒研究已然听不进去任何话,只知道要毁灭一切。


一次次的攻击,何爱海已是满身伤痕,撒研究却没有丝毫清醒的模样。


“撒撒,你真的想再失去我一次吗?”何爱海就算没有记忆,也知道了曾经他失去的记忆中的撒研究对自己的情深。


他走上前,而撒研究的又一次攻击落在他的身上,随即,他的血顺着嘴角沁出。


“撒撒……若我真是你心中的那束光,”何爱海轻声说道,“那我愿意为你,照亮你心中已经暗淡的星河。”


撒研究的手心又凝聚起一团蓝色的力量,而何爱海则是抱住了他,紧紧地抱着。


何爱海听见了失去了心神的撒研究只是一直喃喃着一句话。


“小何,我的心动因你而起,也会因你而终。”


撒研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知道有一股很温暖的感觉在自己的怀里,让他竟不舍得甩开。


“不会的,撒撒。”何爱海不知自己为什么要对一个自己完全没有记忆的陌生人说这话,他只是情不自禁的说着。


“我要救你,不要和我一起,”


我不舍得你和我一起死。何爱海心中念到,但不知是为何。


“嘶……”撒研究忽然痛苦的将手捂着心,跪倒在地,心脏像是被生生撕裂的痛感一下下的折磨着他。


被药物抑制的心碎发作了。


他看见自己心中的何爱海离他远去,不论他怎么唤,爱人都在离他越来越远。


他挣扎着睁开布满血丝的眼睛,那海洋审判的青色痕迹已经爬上他的心口,像是要吞噬他的全部。


他那个爱一个人的感觉像是在被那青色的痕迹吞噬,心中的那股温暖又在消失。


他恍惚的痛苦中,似是看见了他心中的那个人。


“小何……”他喃着,不想失去你,不想忘记有你在身边的温暖。


“我好想……一辈子就做撒撒,永远陪着你。”


“我不会离开了。”


何爱海忽然忘了此刻自己对撒研究是没有一点记忆的。


他在心中莫名的冲动之下,俯下身,吻上了撒研究的唇瓣。


撒研究觉得自己像是被冰冷的雾气包围,维持着自己的心中的温暖也在消失,变得冰冷。


但唇上忽如其来的一点温热,驱散了那逐渐吞噬情感的冰冷。


心痛的感觉渐渐遏制,心脏破裂的痕迹在愈合。


他的视线渐渐清晰,看清了自己怀中的温暖。


“小何,何爱海……”他说着,心中被欢喜填满。


原来,你没有死啊。


深陷审判的两个人相遇,幻境也就不攻自破了。


撒研究包绕着心脏的青色痕迹渐渐变淡,最后只剩了一片淡淡的青色,以示海洋审判的通过。


谢谢你,救了我,小何,你给了我“重生”的机会。撒研究默默想着,一边将何爱海抱得更紧,加深了那个吻。




“我该拿回你的记忆了,小何。”不知过了多久,撒研究放开了何爱海。


撒研究说话这会,幻境的余影已经彻底消散了。


他转头,看着转轮所在,蓝色的眼眸显得格外坚定。


“现在,该惩罚的也审判完了,我们本就无罪,”他顿了顿,



“不过按道理,我们通过了你们的审判,该放我们进去了。”


————(未完持续……)————

评论(3)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