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蓉樱

炅迷,双北粉

【双北】忘忆·记得

勿上升真人!!!

有其他明侦cp出没。

“记得,仍爱。”

              ---------题记

——————————


01.


侦探社里。



何炅看着窗外阑珊星光,有些出神。


撒贝宁已经很久都没有回来了。


一年前,他告诉何炅,说远方有更多的事等着他去解决,等到解决之后,在回来见他,见侦探社的伙伴们。


何炅仍记得那时的告别。





那天,他不舍的将撒贝宁送出侦探社。


刚刚他们聚会,何炅喝了很多上头水,


但其实,何炅还是清醒着的。


“我很快就会回来的。”撒贝宁伸出手,抚着何炅的脸。


何炅一把按住撒贝宁的手,装作醉了,问出自己心中的那个疑问。


“撒撒……我……爱你啊,求你……不要丢下我。”


何炅对撒贝宁的那一点点喜欢被酒精无限放大。


撒贝宁沉默了片刻,随即他轻轻放下何炅抓住他的那只手,


“炅炅,你在说什么胡话呢,”


“我们……只是挚友啊……听话,等着我。”


撒贝宁拿起箱子,几乎是逃也似的奔出了侦探社。


他按住自己的心口,心脏跳的猛烈。


“炅炅,对不起。”撒贝宁的视线被泪水蒙住,


“若是我们从今日之后就没有再会,不要怪我……不承认我对你的喜欢。”


“那样,我们都会痛吧,”撒贝宁提起箱子,回头看着侦探社里何炅的那抹身影。


“若是都会痛,那又何必起念想。”

   

何炅看着撒贝宁离去的身影,


“原来,只有痴人入了戏。”


何炅扶着门,黯然神伤。


扶门而立,两边都是伤的入心。


撒贝宁离开之后,何炅只能拼命投入工作,以此试图让自己忘记撒贝宁的那句狠心的话。


但他抵挡不住,他对撒贝宁的那股爱和思念。


“我想你了,撒撒。”何炅喃喃着,看着墙上的合照。


合照中的自己,站在撒贝宁的身边,笑得灿烂。


心中一次次的思念促使着何炅,他拨打了好几次撒贝宁的电话,想看看如今爱人是否安平。


可是,电话里传来的一声声冰冷的机械音,皆为“无人接听。”


02.


何炅这天忽然看着柜桌上他与撒贝宁的合照,昏倒了过去。


他似乎来到了一片海域,一些黄色的光芒围绕在他的四周。


那些光,海域之下,皆是他和撒贝宁温暖美好的记忆。


何炅想要留住,但是那些光在暗淡,在消散。


何炅猛地惊醒,可是看着一屋子的人,还有人群身后的那张大合照,他顿住了。


那个人……是谁啊?


何炅只觉得那个人,对自己很重要,但就是想不起来。


脑子像是被下了禁制,只要一想那个模糊的身影,就会剧烈疼痛。


“那个人,是谁啊……”何炅痛苦的抱着脑袋,指着合照上他身侧的那个男人。


所有人一惊,回过身也去看那张合照。


“他……忘了撒会长?”王鸥惊讶出声。


03.


“撒老师,求您回来,”张若昀和刘昊然拨打了一个号码。


这是当时,撒贝宁给他们,让他们有紧急事再拨打这个号码。


何老师心中的念想被狠狠挣断,伤心欲绝,很久都没有回想的温暖回忆一瞬间涌上来,他脑中的那一点点喜欢再次被触动,最终导致了何老师的遗忘。


王鸥早就看出了何炅对撒贝宁的情愫不一般,所以联系起了一切发生的事,下了结论。



她让刘和张打撒贝宁的紧急电话。


电话拨通,那头传来了撒贝宁焦急的声音。


“什么事?侦探社……”


“这回,是何老师……”


“什么?炅炅怎么了?”撒贝宁听到是何炅出了事,瞬间感觉到一阵心痛。


“他……忘记了您,他很痛苦。”


短短两句话,却让撒贝宁瞬间从椅子上跳起,驱车赶回侦探社。


他不能让炅炅有事。


04.


撒贝宁赶到了侦探社。


他走进屋里,侦探社的模样没怎么变化,还是他走时的那个模样。


只是,所有人都堵在一个房间门口,看着到来的撒贝宁。


“炅炅怎么了?”


撒贝宁再掩饰不住自己心中的焦急,匆匆扔下手中的箱子,问道。


“何老师,您不要起身……”


“别拦我,谁来了……”


魏晨制止着何炅起身,但何炅挣脱开魏晨抓着他的手,摇摇晃晃的走出来。


撒贝宁看到有些消瘦了的爱人,不禁想要抱抱他。


撒贝宁才伸出手,唤着。


“炅炅老师……”


“你是谁,新来的侦探吗?”


不用言说,撒贝宁已经知道了这个情形。


何炅忘了他,忘记了他们从前相识的每一天。


“炅炅,你不记得我了吗?”


撒贝宁一把拉住何炅的手。


“我是撒会长,撒贝宁。”


从前的何炅,很喜欢撒贝宁手心温热的感觉,几乎是不舍得放开。


可何炅现在却像是遭受了什么巨大的痛苦,一把挣开撒贝宁的手,神色痛苦的捂住脑袋。


“撒贝宁……嘶……好痛……”何炅的头又开始痛了。


撒贝宁抓住他的手的一瞬间,何炅顿时觉得脑中的疼痛一下子加重了许多。


虽然对这个叫“撒贝宁”的人有熟悉的感觉。


但真的……为什么头会这么痛,而且……


心……好痛,好痛苦。


何炅对撒贝宁最深的爱,硬生生成为了他此刻,最痛的折磨。


“没事了,没事了……”杨蓉作为侦探社的医生,安抚着何炅的情绪。


随着伙伴的安慰声,何炅脑中的疼痛渐渐减轻,然后消失。


“何老师,去歇一会吧。”杨蓉给王鸥使了个眼色,王鸥立即心神领会,搀起何炅的另一只手将何炅送回房中。


看着房门被关上,张若昀和刘昊然真的忍不住了。


“撒老师,您在一年前临行前,对何老师说了什么?”


毕竟是侦探社的成员,而且何炅对撒贝宁的心思他们早就看出来了,只是两个人都藏着掖着,他们作为旁人也只能看着。


“对不起,我……”


撒贝宁恨死了自己,要不是一年前自己的那句话,要不是自己心中怕何炅打来的电话中,传出那让他内心动摇的温暖嗓音,而下定决心不去接听电话,何炅也不至于现在这样。


“何老师真的,很痛苦。”魏晨站在撒老师面前,盯着撒贝宁的眼睛,


“他爱你,你没看出来吗?果然是“撒柯基”。”


“我以为……只要断了念想,就能让炅炅……忘了我……”撒贝宁结巴着说,已是泪眼朦胧。


“可是,记忆是不会改的,情感也是。”张若昀忍不住插了嘴。


“只有尝试还原何老师记忆中的从前,才有可能让他唤醒被封存的记忆。”魏晨顿了一下,“因撒会长您而起的爱和思恋,只有您能做到那一切。”


“好……一定。”


撒贝宁攥紧了拳头,看着侦探社的所有人。


05.


何炅醒来,看到趴在他床边熟睡的那个“陌生人”。


撒贝宁,你真的是那个我心中的人吗?


为什么……


为什么会完全对你没有印象。


何炅情不自禁,控制不住的伸出手,想要抚摸撒贝宁的头发。


“撒撒……”


脑海中忽然闪过一个温柔的呼唤,是他自己的声音。


另一个,是哪个不知道是谁的那个身影。


“炅炅,对不起……我要去远方,那里有更多的事在等着我。”


他看见,记忆中的自己伸出手,想要抓住那个人。


“撒撒……”何炅轻轻唤出那声,他的手忽然被攥住,他回神一看,


撒贝宁醒来,正握着他的手。


“你……想起来了?”忽然爱人唤出那声记忆中的美好,撒贝宁泛起希翼,问道。


“撒贝宁。”何炅看着他,“我不记得你。”


撒贝宁的希望一瞬间被打破。


“炅炅……”


“别那样叫我!”何炅顿时觉得脑中一阵阵的痛,


“为什么,为什么满脑子都是你的声音,为什么……”


撒贝宁只是心疼的看着何炅。


对不起,我弄丢了你的爱。


我一定要找回这个甜蜜的过去。撒贝宁默默想着。


“炅炅,你记得吗?”撒贝宁弯下身,怀抱住何炅,“你很喜欢,我拥抱你的感觉。”


“你曾说,我是你的那盏明灯,照亮了你的全部。”


头痛,这次更剧烈。


“我们……可以重新开始。”何炅缓了缓,开口说,看着撒贝宁的眼睛里亮起光。


试试吧,没准就是呢。

06.


一切都似乎回到了最开始的样子。


但撒贝宁知道,侦探社,缺了一个爱着自己、记得自己的炅炅。


何炅刚刚结束了一个案件,喝了身边的人递给他的水,没过多久,感到自己一阵眩晕。

侦探社的车开来,何炅连忙上了车。


“怎么了,何老师。”魏晨开着车,和坐在一旁副驾上的王鸥一起看到了何炅似乎很难受的模样,关切的问道。


“我估计是被那个甄林暗算了。”何炅仰起头,摇下车窗,让空气涌进,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没想到,被抓了居然还在被带走前作乱。”王鸥愤愤的说,“刘和张押走他时没出事吧。”


“没有……赶紧回去。”何炅难受的看着窗外。




侦探社的门打开,撒贝宁走出来,很惊讶的看着魏晨和王鸥架着看起来有些虚弱的何炅回来。


“炅炅他……”


“被甄暗算了,幸好人没伤,犯人也被押走了。”魏晨解释道。


“带他进去吧。”


撒贝宁接过何炅的手,将他送回了何炅自己的房间。


“撒撒……”何炅闭上眼,伸出手,颤抖着声音唤道。


“我在,炅炅。”


出乎意料的,何炅感受到了好久都没有过的温热触感,觉得无比安心。


何炅睁开眼,抬起头,望着撒贝宁墨色的眼眸,抱得很紧,本能的索取温暖。


撒贝宁看着怀中的爱人,那曾经他不敢承认的爱恋。


放肆一回,哪怕就一回。


撒贝宁低头,狠狠地吻上了何炅的唇,几近温柔。


何炅有些蒙,但唇上的感觉,让他觉得似乎有一种甜蜜温暖的感觉,顺至入心。


“炅炅,我不求你能想起我,”撒贝宁喃喃着,“我只愿能陪着你,能让这份美好的甜蜜再过的久一些。”


何炅听到撒贝宁的话语,莫名有些触动。


好熟悉,似乎……自己也很喜欢这样的温柔。


撒撒,我心中的那个人,是你吗?


07.


一天侦探社的聚会后,


撒贝宁忽然发现何炅不知去了哪,


他走到那丛玫瑰花旁,看到角落似乎有一个人在抽泣。


他走过去一看,是哭的泪流满面的何炅。


“炅炅,”撒贝宁走到何炅身旁,蹲下来,“怎么了?”


“撒贝宁,那个人……是你吗?”何炅哭着说,撒贝宁这才发现,何炅的怀中,还抱着一个狐狸玩偶。


“我心里的那个人,说愿意陪我走过万水千山的人,是你吗?”何炅哭着,似乎觉得自己的脑中又开始痛了。


“炅炅……”


“不,一定不是撒撒,撒撒从来都不会不理我,从来都不会抛弃炅炅……”


何炅抽泣着,“那个人,我把他丢了,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惹他生气了……”


“不会的,那个人不会抛下炅炅的。”撒贝宁只觉得心疼,没想到何炅竟然爱自己已入心。


自己就不该抛下他的。


“他一定会回来的。”




何炅在撒贝宁一下下的抚摸里,想起了,他梦里看见的那场甜蜜。


撒撒,那个人好像你,但就是想不起来。


08.


某天。


何炅走到撒贝宁房间的一头,撒贝宁刚刚走出了房门,没注意到何炅。


何炅心之促使一般,走到撒贝宁房间的一个柜子旁,一把拉开,一下就看到了,撒贝宁的那本日记。


他翻开有些泛黄的纸张,


他看到了撒贝宁一字一句写下的,对何炅一步步沦陷的喜欢,甚至可以称之为爱的情绪。


这次,脑袋的痛感比之前的更剧烈,直击脑海的最深处。


美好的过往一瞬间涌上来,那隐秘于心的爱,那万般不舍……


记忆的禁制像玻璃一般,慢慢破碎,那些甜蜜的记忆,又重新泛满了何炅的心。


“撒撒……”何炅捂着脑袋,话语中染上了他对撒贝宁温柔的爱。


“若是你知道我想起来,这场我贪念的美好,那样有你在身边的感觉就会离我远去,”


何炅低声喃喃着,看着撒贝宁在侦探社忙碌的背影,


“我宁愿装作是那个沉醉不醒的痴人。”


“我不能,也不想告诉你,撒撒。”何炅起身,仍看着撒贝宁的背影,


“我想,再留住那般美好,多一会。”


“允许我这样自私一回。”


09.


何炅不知,爱一个人的情绪是藏不住的,何况,那个人也爱着他。


撒贝宁发现了何炅想起来了。


所以撒贝宁忽然想到了一个点子。


又是夜晚。


“怎么这么晚啊,撒撒?”何炅装作责怪的模样。“要怎么惩罚呢?”


“那我要怎么惩罚某个,想起来但又偷偷藏着的小狐狸呢?”撒贝宁看着何炅的脸随着话变得有些发白。


“你……你知道了……我没有啊!”何炅有些慌乱,又是泪眼朦胧,


“但我并不在意,炅炅。”撒贝宁忽然抱住了他的小狐狸,


“我不在意你没告诉我你记起来的事。”


“对不起,撒撒……”何炅趴在撒贝宁的身上抽泣着,


“我怕你知道我想起来,怕你知道后又会离开我……”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你,很喜欢,越来越喜欢……就像一个温柔的梦,不想离开,只愿在一刻梦中和你厮守……”


“我知道,我不会再离开你了,炅炅。”撒贝宁一下下摸着何炅的头发,“我爱你,不管你是否记起我。”


“只是,你还愿,原谅这个后知后觉的……“撒柯基”吗……”撒贝宁忽然也有些哽咽。


但幸好,结果是他想要的答案。


“我愿意,你别再丢下我了。”


看着星火阑珊,他们在这番美好下相拥着,吻着……


10.


“何老师,你和撒老师……”侦探社的众人聚在一起,看着何炅和撒贝宁牵着手。


“别问,问就是肯定的。”撒贝宁将何炅一把搅进怀里,何炅的脸顿时通红。


“唉,侦探社里都是情侣,就我是一个咯……”杨蓉看着晨和鸥,张和刘,无奈的感慨着。


“别急,你看,他回来了。”何炅笑着,挣脱了撒贝宁的怀抱,用手指着门口。


杨蓉朝着指着的方向看去,顿时泪眼模糊。


“白白……”


门口的人走进来,抱住了杨蓉。“蓉蓉,我回来了。”


“小白,这回,你要和我们好好聚一聚。”撒贝宁笑着招了招手,“都好久没见了。”


“好,择日不如撞日,现在走吧。”


“好。”


落日夕垂,他们终得到了一个“记得”。

——————(全文完)——————————

评论(1)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