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蓉樱

炅迷,双北粉

【皇权富贵】梦魂终归

BGM:黄明昊《梦终归》

  

  

-有私设,勿上升真人!!!

  

---------------------------------------------------

  

  

“起床了,我的昊昊。”听见这个声音,黄明昊从床上坐了起来。他揉揉眼睛,甩甩脑袋,一脸刚睡醒的样子特别可爱,眼前的事物渐渐清晰,他有些迷糊,直到下一声的响起……

  

“昊昊还是像以前一样小懒虫一个~”那个声音温柔的唤着。黄明昊听到之后立刻清醒了,“丞丞?”他试探着伸出手,试图确认眼前的沐浴在光辉中的人,手伸至半空,立马被另一只更为温暖的手握住,这回黄明昊清醒了,的确是范丞丞,但是他不是在五年前就……消失无迹了?

  

“怎么了,睡糊涂了?”范丞丞微笑着,拉起黄明昊就朝门外走去。“再晚点,就来不及了!”

  

“等等,去哪?”黄明昊有点疑问。

  

“幻幽湖,正好今天天气不错,可以在湖边的草坪上走走。”范丞丞笑着,黄明昊没等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拉出了家门。等反应过来,黄明昊也不愿思考这是不是他自己在做梦了,只知道要和最爱的丞丞出去玩了。

  

“哇,丞丞,你看那风筝飞得好高啊。”黄明昊兴奋的叫着,一转头,看见了一串红红的糖葫芦。“诺,给我家小馋猫~”范丞丞笑吟吟的举着糖葫芦在黄明昊眼前晃着。黄明昊一把夺过,咬了一口,立刻笑眯了眼“嗯,好甜呀,谢谢丞丞~”

  

范丞丞看着嘴角粘着糖的小朋友,不禁用手指将那点糖抹去。一边感慨昊昊还是那么可爱。

  

“丞丞~”范丞丞听见声音,一回头,却是一个令他始料不及的吻。

  

温润的温暖从唇部蔓延,铺天盖地的温柔几乎令范丞丞失去理智,而这场事件的始作俑者却也似自得其乐,只是更加深入的吻着。直到范丞丞快要窒息了的时候,黄明昊才恋恋不舍的放过了范丞丞的唇。但黄明昊仍是一脸甜蜜与幸福。

  

  

似梦,令局中人着迷,幻海星辰,似只为这一刻照亮。

  

  

“我爱你,昊昊”

“我也爱你,丞丞”

  

  

他们相视一笑,随后黄明昊开始跑了起来,一边跑一边让范丞丞来抓他。

“来抓我啊?”黄明昊笑着,叫着。此刻的他,觉得特别开心。而范丞丞看着他活泼的样子,不禁笑了笑。

  

  

————————————————————

  

  

看着眼前开心的黄明昊,范丞丞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多久了?这个小朋友多久没这么开心了?

  

自从他消失不见,黄明昊整天跟丢了魂了一样,待在房间看着那张照片上充满笑容的两个人,泪似乎要哭干了、哭肿了,对着照片只是发呆出神。有时不知想到了什么事,欲微微一笑,但每次只是扯出了一个似笑不笑的表情。满脸未干的泪以及凌乱蜷曲的头发,使他看起来有一些狼狈,但又很可怜。不愿出门,只有吃饭的时候出来一会,但似是不愿停留太久,饭吃完后立马又钻回了房间。

  

若能将此刻眼前之景永远定格,他的小朋友可以一直拥有这无忧的笑,他宁愿留在这个令人沉沦的陷阱里,若这一刻的美好能成为永恒,他甘愿陷进去,即便是深渊,他也甘之如饴。

  

  

可是……不能了啊。

  

  

此刻再美好、再甜蜜的感觉也只是梦境中的虚幻,而他……范丞丞也只是一缕执念和爱的回忆拼凑而成的“人”,是黄明昊梦中的快乐,令黄明昊沉沦,不愿从美好之中醒来,是就算黄明昊耗费心力也要维持的虚幻之境。可只有范丞丞看见,黄明昊的心火燃烧着,如果黄明昊的心火完全燃烧殆尽,那现实中的真正的黄明昊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范丞丞的心里话) 

我多想将你拥入怀中,抱着你,抱紧了,怕松开一点点你就会消失不见,每次看着你的脸,我怎么也看不够,我多想将这份美好永远留住,很想就这么自私的把你留住,这样的话我们能永远不说离别。

  

  

可是,我不能。

  

  

我不能这么贪心。我贪心眷恋你的温暖,你那开心的笑,眷恋一刻的温柔美好。你知道吗?五年前,我离开你,从此销声匿迹,是我这一生最后悔的时刻。但因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不得不狠心离开,你不知道,我曾在离开后偷偷回来看过你一次,当看到你哭的稀里哗啦的模样,我的心好痛,收紧了,连呼吸也带着刺骨的冰冷感觉。但我必须要这么做……对不起,就算你不会原谅我,我仍想追寻一丝希望。

  

作为一个梦中“人”的我遇到和当年一样的抉择,但是这一次,我不后悔了……

  

  

我不想让你从真实光明中坠入这醒不来的梦的黑暗深渊。

  

  

  

这一次,我仍要同之前那样把你还给光明。

  

  

  

(范丞丞从思绪中抽离……)

  

“昊昊……”范丞丞望着眼前的小朋友满面笑容的向他跑过来,艰难的开了口。“你该醒了……”

  

“丞丞,你在说什么啊?”黄明昊用无辜的眼神看着范丞丞。自己做错什么了吗?

  

看到黄明昊一副要哭的样子,范丞丞几乎开不了口,可他还是让自己狠下心来“对不起……梦终归去,若你心痛的话,就忘了我吧……”

  

  

“愿我所爱之人,似那纯洁的天使,幸福安康,子孙……满堂……”

  

  

范丞丞向后退了一步,又再向后退。黄明昊反应过来,抽泣着想要去追赶,可怎么也抓不住、追不上,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范丞丞微笑着,逐渐隐入远处的雾中,再也看不见……

  

黄明昊哭喊着,意识也随着身边景物的坍塌而开始消散……

  

  

  

—————————————————————————

  

  

…梦终醒了,医院病床上的洁白的枕头早已被泪沾湿了一大片,黄明昊睁开眼睛,环顾四周却只有一个穿着护士服的姐姐在掩面抽泣。

  

“……范丞丞呢?”黄明昊询问着,声线颤抖。那个抽泣的护士姐姐闻声便停止了哭泣,看着黄明昊。“Justin黄先生,您能醒来真的太好了,至于……”她犹豫了一下,从一旁的桌上拿起一封泛黄的信,递给黄明昊,“刚刚有位一身黑衣的男士自称您的爱人,给了我这封信让我等你醒了给你……”

  

黄明昊一把抓过信,拆开看着,慢慢湿了眼眶,一滴泪顺着脸颊滑落,落在洁白的床单上。慢慢的,黄明昊逐渐情绪失控了“范丞丞,为什么啊?我不要你的解释、你的对不起,你回来好吗………别让我再找了……”

  

四面回荡着黄明昊的哭声,凄惨悲凉,直入人心……

  

  

(角落中,一个身着黑衣服的人望着病房里的黄明昊,帽衫下,一滴泪落下,隐入土中再也找不见……他似乎在留恋什么,但最后还是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开了……离开的时候,似乎有人说了句“梦终归,愿将来何时,能再见面……”)

  

  

————(本文完)——————

  

  

如果各位读者想要看此文的后续或文中所提书信内容,欢迎评论!望各位读者喜欢!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