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蓉樱

炅迷,双北粉

【双北】待君归

勿上升真人!!!!

樱花的花语是“待君归”。

————————————


01.



撒贝宁从自己家里的床上醒来。


早上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亮的刺眼。


他坐起身,下意识的伸出手,像是等待着一个人的拥抱。


过了好几分钟,他似是回过神来,放下伸出的手。


“为什么……会以为有个人在我身边呢?”撒贝宁甩甩脑袋,有些疑惑。


他起身走出房间,披上外衣,匆匆行过走道。


他没发现,餐桌上的花瓶里,一束沾着水珠的樱花开的鲜艳。


02.


他走进一家酒吧,一个男人走过来,站在他的桌子旁。


“何老板,早啊。”撒贝宁礼貌的微笑着,向那个男人打着招呼。


“撒先生……”何炅看着眼前的人,咬咬牙改了即将脱口欲出的称呼。


撒撒。


03.


撒贝宁在一年前出了事故,失去了自己的所有记忆。


他从病床上醒来,看到坐在床边的人,开口询问的第一句却是出乎意料的,


“不好意思,你是谁?”


撒贝宁礼貌的询问,以为这是送自己来医院的好心人。


面前的人面色一怔,但很快就回答了撒贝宁的问题。


“我叫……何炅,我是来看你的……酒吧老板,店就开在撒先生的楼下。”


“这样啊……”撒贝宁若有所思,满脸谢意的回答道。


他没看见,何炅眸子里的暗淡。


04.


“不……别离开我……撒撒。”


何炅从自己租的出租屋里的床上惊醒,刚刚醒来的人茫然的唤着一个名字。


“撒撒……”


何炅闭上眼睛,眼前所见,皆是撒贝宁向自己礼貌的问早安的样子。


他心中好痛。


记忆里,他的撒撒,不会对他那么疏远的。


//炅炅,回家了……//


何炅的眼前,浮现出撒贝宁温柔的微笑,美的醉人。


好像他亲手调的“醉梦”酒。


我没喝酒,当然也没醉。


可是……撒撒,你的那场温柔,真的是我的醉梦。


他伸出自己的手,痴痴地想要眼前的撒撒给他一个温暖的怀抱。


可是,醒了,他爱的那个撒撒也要消失了。


撒贝宁的幻象在何炅的眼前消失,何炅失落的放下手。


撒撒,我……回家吗?


他轻轻的摇了摇头,眼泪顷刻间滑落。


我没有家了。




从你失忆的那刻起,我就再也没有家了。


我记忆里的那个有你的家,再也回不来了。


05.


撒贝宁再一次走进那家“Wait For Your Return”酒馆。


“今天,撒先生想要喝什么?”何炅再一次出现在撒贝宁的眼前,手中拿着一个高脚杯。


“何先生店里,最出名的酒是什么?”撒贝宁问道。


““醉梦”。”


“那就这个吧。”


何炅听到撒贝宁这么说,走到一旁的吧台,变魔术一样拿出一份吃食。



“撒先生若是不介意,先吃点东西吧,空腹喝酒,很伤身的。”


何炅将吃的东西推到撒贝宁的面前,绽开了笑颜。


“我自己做的,希望……撒先生别介意。”


何炅说着这话,恍惚了一刻。


//“炅炅,你做的菜,挺好吃的。”


记忆中的撒贝宁满脸幸福的感叹着。


“有你在身边,真的是我最幸福的事了。”


“炅炅。”


“炅炅……”




………





“我爱你,炅炅。”//


“怎么会嫌弃呢,何老板。”撒贝宁拿起筷子,细细品味着饭菜的味道。


这饭菜的味道很熟悉,好像在哪里尝过。


那一刻,撒贝宁的脑海中慢慢的浮现出了一个看不清脸的男人,那个人似是特别开心。


“撒撒……你喜欢的话,我以后天天做给你吃好不好?”


撒贝宁的心里随着那刻的短暂记忆碎片泛起了一点奇怪的感觉。


记忆中,他似乎还回答了那个男人。


“炅炅,我会陪你一辈子,我爱你。”


记忆中,他温柔的吻上了那个人的唇瓣。


那个人的唇瓣,温凉,醉人,带着撒贝宁喜欢的樱花味道。


记忆和伴随着的情感来而即逝,撒贝宁怔怔地抬起手,按住自己的心口。




心脏,似乎很痛,似乎……空荡荡的?


那个人现在在哪?


那个人是谁?炅炅……是谁?




撒贝宁抬起头,看着脸色带着紧张的,何炅的脸。


那双棕色的眸子,熟悉的惊人。


“怎么了?撒先生。”何炅心中带着痛苦,心痛的猛烈。


“没事,我只是想问一下。”撒贝宁忍着自己心中的痛,颤声问道。


“何先生……全名叫作什么?”


“何炅……”


何炅的回答和他脑海中的嗓音重合了。



他的脑海中,有一个笑得很温柔、笑得很好看的人在唤自己。


“撒撒……”


“我没事了,何先生,给我那杯酒吧……”撒贝宁控制住自己心中莫名其妙出现的冲动感。


他的心中,情感叫嚣着。


他想不顾一切的亲吻他,想紧紧拥抱何炅。


“好……”何炅立刻转身,扬起脑袋,止住自己即将喷薄欲出的泪水。


““醉梦”……来了。”


何炅拿出自己刚刚调好的酒,递给撒贝宁。


撒贝宁拿起盛满酒液的高脚杯,仔细地看着杯中紫红色的酒液。


酒液在酒杯里旋着,像一朵开的妖艳的玫瑰花。


“可否问何老板,为何此酒名为“醉梦”?”


“因为……”何炅看着撒贝宁手中酒杯里的酒液,心中的痛疼到了极点。


“这是我爱的人最爱的酒……”


酒吧里的音响,音乐在此刻一遍遍的放着《思念的距离》。


“这放着的音乐,是我爱的那个人最爱的歌……”


“我在等,等他回来,带我回家。”








店名“Wait For Your Return”,名为待君归。


待君归,我也在等你,带我回家。






“我开了这家酒馆,日日……等在他的身边……”


“我在酒馆,放他最喜欢的音乐,调他最爱的酒,送他……他最爱的樱花。”


“是不是这样,他就能回来啊?”


“撒先生,你说,他回来,会不会怪我,怪我不去接他?”


何炅抽泣着,双手无力的垂在身侧。


撒贝宁看着何炅失落难过的模样,情不自禁的心疼,想要拥抱他。


好想……好想抱抱他……


撒贝宁伸出另一只空着的手,手在空中停了片刻,犹豫的将何炅搅入怀中,紧紧抱着。


何炅颤抖的身体在撒贝宁的怀中渐渐平息。


撒贝宁一下下的拍着何炅的后背,猛然间想起自己家桌子上的,最近早上插在花瓶里新鲜的樱花。


这花……是他送给自己的?


难道,他就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个“炅炅”吗?


06.


“好了,撒……先生,酒……”


“好了,既然是何老板亲自调的,我肯定要尝尝啊。”


撒贝宁举起杯子,仰头将那杯紫红色的酒液饮入腹中。


酒液刚一入口,可能是度数太高了,撒贝宁顿时感觉到一阵极速的眩晕。


他出现了幻觉。


眼前,出现了那个男人的,温柔对他笑的脸。


脑海中,大量的记忆纷沓而来,撒贝宁手一松,酒杯摔在了地上,成了碎片。


他痛苦的捂住耳朵,记忆一瞬间冲破脑际。


他的嘴里,本能的、情不自禁的唤着一个曾经令何炅感觉非常幸福的称呼。


“炅炅……炅炅……”


他的眼前,那张微笑的脸,那个男人的面容渐渐清晰起来。


他终于想起了,记忆中那个让他爱的入心至骨的人。


何炅,他的炅炅。


//“炅炅,我爱你。”//


他睁着醉眼,随着记忆的回溯,他与记忆中的自己同声说出了那句真挚的爱意。



“炅炅,我爱你,我回来了。”


何炅抬起脑袋,懵懵的眼神直视着撒贝宁。


他似乎觉得自己还在做梦。


撒贝宁趁着醉酒,不管不顾的吻上了他的唇瓣。


何炅的大脑一瞬间停止了思考。


他的理智一半清醒着,另一半却陷入了,这个自己等了太久太久的吻。


他控制不住的流着泪。


他曾以为,自己此生,再也得不到这场爱意了。


撒贝宁也沉迷在其中。


“醉梦”,醉心,可你,我的炅炅,你更让我醉了。


我醉在了,你的温柔里,那个有你的梦里。


撒贝宁混着气音告诉何炅。


“我不走了,再也不走了。”


“我爱你,我带你回家,回那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家。”


“对不起,我的炅炅,我忘了你,可现在,我回来了。”


撒贝宁温柔的抱住何炅,像是要把他揉进怀中。



此刻,是满园的樱花香。


07.


何炅揉着眼睛从床上醒来,恍然觉得自己是做了一个梦。


当他转头看向身边,看见什么熟睡中的人,一瞬间,他笑得灿烂。


他的撒撒回来了,他带着他过往的记忆和对自己的爱,完完整整的回来了。


等待的时光里,他没有一天不在想念着撒贝宁,甚至,每天晚上,他都会做着同样一个噩梦。


他梦见撒贝宁离他远去,再也没有回来。


可现在,什么都不重要了。


即使等了很久的时间,那又如何,他的撒撒回来了。


他炅炅有他的撒撒,足矣。


何炅笑着,伸手轻轻抱住了,他此生唯一挚爱的念想。


房间外的桌上,樱花盛放着,续写着他们的、真挚永恒的爱恋。




痴人待君归,君归来,痴人仍爱君矣。


樱盛放,芳香满盈。


——————(完)————————

评论(4)

热度(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