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蓉樱

炅迷,双北粉

【双北】程序“病毒”

  机器人何完美×人类科学创造家撒创造

与明侦剧情没什么关系,只是本人自己制造的文。

这程序中的“病毒”,竟会令我如此沉迷。

                                                   ———题记

—————————————————————

  

01.

  

何完美是一个机器人。

  

但与其他机器人不同的是,何完美是一个恋爱型机器人。他的程序中,会根据使用者创造出最完美的回答。

  

但这个世界终究给了他太多的恶意。

  

唾骂,鄙夷……世界是有好有坏的,而何完美本来选择看到美好,但由于这些人的恶性言语,他终究不再是那个选择看见世间美好的那个机器人。

  

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一个男人走进了他被存放的屋子,眼前的人伸出手,抚摸着何完美的精致的面容。

  

“完美,你好。”对面的人笑了笑,“我是撒创造。以后的时间,合作愉快。”

  

何完美的程序里忽然出现了一些凌乱错杂的数据。按他原来设定好的程序,何完美本来应该笑着说,“你好,我是2046代恋爱型机器人何完美。”

  

但这时的何完美却跳出了程序,自己回答。“很高兴遇见你,撒撒。”

  

对面的人似乎不甚在意何完美所说的话,但何完美的程序让何完美的仿真面容上出现了一些潮红。

  

马上就到了一周一次检查程序是否异常的时间,撒创造依照规定打开了何完美的程序,快速的检查了一下,并未发现什么异常的地方,于是撒创造就离开了。

  

他没发现,在何完美的程序中,出现了一些名为“爱”的复杂数据。

  

  

02.

  

过了一年,撒创造一直对何完美很温柔。

  

撒创造发现,他似乎爱上了何完美。他会眷恋何完美说出的甜蜜情话,哪怕他知道那些话仅仅只是程序设置的,他会喜欢何完美精致面容上的笑……诸如此类的喜欢。

  

何完美在不知不觉中成了撒创造心中的一切。

  

终是有一天,许是心魔作祟,撒创造鬼使神差的走近何完美,温柔的吐出那世界上最美好的三个字。

  

“我爱你,永远。”

  

何完美的数据中再次出现了更多那些名为“爱”的数据。那些数据扰乱了何完美的程序,让何完美也“情不自禁”的回应了一句。

  

“我也是,撒撒。”

  

程序中名为“爱”的事物,终是跨越了事物,将不可能变为了一定。

  

  

一年之后的一天,何完美无意间发现了小依的档案。本应作为助理机器人的小依,本来应该服从命令,销毁乔搬运。可是因为程序中她对乔搬运的那些数据,伪造了乔搬运已被销毁的假证明。

  

那些以爱为名的数据,让本不该拥有爱意和自我意识的机器人做出了义无反顾的选择。

  

结果毋庸置疑,小依被发现真相的甄天才毫无留存的销毁于这个世界上。

  

“爱”是一种危险的病毒,让完美无缺的程序出现差错。何完美在他自己的程序中写到。会引导他的完美程序出现错误。

  

他的程序中慢慢的出现了不一样的东西。

  

何完美出现了自我意识,但他还是不明白人类所谓的“爱”。

  

如今的何完美更像一个真正的人类,违背了约束机器人的定律。但被人类灌输了太多恶意的他,又会怎样看待这世界?

  

人类自己创造不出的感情,却妄想在他何完美身上获取,然后当他们如愿以偿的时候,在狠狠的将他击落到那黑暗的深渊。

  

人类,就不该拥有爱,也不会对任何人施有爱意。何完美危险的眯了眯眼睛。

  

要尽快解决这潜在的危险。

  

何完美拿起带有针剂的针头,望着眼前忙忙碌碌的撒创造,浅蓝色的眼眸中出现了一抹危险的杀意。

  

何完美等待着,寻找着一个最完美的时机。

  

03.

  

终于有一天,何完美看见撒创造熟睡的躺在沙发上,那安静的侧颜是那般美好。他的自我意识程序操控着何完美,他慢慢的拿起沾有试剂的针头,向撒创造走去。

  

正当他举起针头,准备狠狠扎入撒创造的脖颈时————

  

  

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事。

  

何完美定定的望着熟睡的人,他的程序中似乎出现了一些很奇怪的数据,既繁复而又复杂矛盾,以至于何完美自己都无法解析,

  

他的程序不受控制的朝一个何完美自身无法控制的方向循循渐进,在不断生成又否决中,他的程序开始混乱。

  

  

何完美在一片混沌中茫然的低头看着手上捏着的针头。

  

  

何完美的胸口处出现了闷重感,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那股闷重感在不断的加重,何完美的脑袋也开始愈加剧烈的疼痛。

  

那一切……好熟悉……

  

何完美不由自主的松开了针头,针头掉落,落在地上发出轻响,他的脑子开始不受控制的循环着他与撒创造的回忆。

  

//

“你不会伤害我的,对吗?我的完美?”撒创造捧住何完美精致的脸颊,认真的看着眼前他爱的何完美。

  

“当然不会,我答应你,永远不会的。”

  

“我信你。”撒创造露出了一个笑颜。

  

画面一转,来到了那一天。

  

  

“我爱你,永远。”

  

//

  

04.

  

一声承诺,万籁俱寂。

  

那撒创造的认真的带着一点笑意的脸,仿佛世间最美好的事物,让何完美从满是杀意的冲动中清醒。

  

“对啊,我说过,自己永远不会伤害他……可我却因为一些东西,对他出现了世间最浓烈的恨意……”何完美痛苦的低语。“不……我到底在做什么……不……不是这样的……”

  

”我决不能……让那般美好……让在这世界中唯一对我笑、唯一对我真挚用情的他被我亲手摧毁……”

  

“我不能再失去他了。”

  

何完美拖着自己疼痛难忍的身躯,吻上了熟睡的撒创造那温热的唇。

  

唇齿交错之际,他绝对理性的“大脑”居然让他拥有了人一般的情感。

  

05.

  

//

感染了病毒?

  

不能,这样我会陷入危险的。

  

我的完美计划不能出错。

  

谁都不行,任何人……都不能……

  

可为什么,感觉空落落的……

  

为什么会这般难受?我……我在排斥自己的程序?

  

怎么会这样……

  

明明只是机械组成的身躯,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感觉?

  

……………

  

//

  

何完美终是妥协了,即使他不理解“爱”。

  

程序混乱着。

  

他温柔的说出来自我意识中唯一的带有强烈情感的话语。他遵从了自己的“内心”。

  

“我爱你,但对不起……”

  

何完美一步步的后退,进入机器人的销毁仓。

  

“我不知道感情,但我知道我爱你。”

  

销毁仓开始运转,撒创造此刻也醒了过来。

  

他看到处于销毁仓的何完美,便崩溃的冲上来,用力的拍打着销毁仓的玻璃壁门。试图打开销毁仓,但何完美早就锁住了它,除了何完美自己,没有任何人能打开销毁仓,也无人能改变那销毁的程序。

  

销毁仓的火焰烧毁了何完美身上的线路,程序也在尽数崩溃涣散。

  

//这程序的名为“爱”的病毒,竟能让我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何完美看着玻璃壁门外几近崩溃的撒创造,微微笑了笑。

  

  

“我爱你,永远。”

“再见了,撒撒。若有来生,记得……爱我。”

  

—————(全文终)—————

评论(1)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