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蓉樱

炅迷,双北粉

【双北】02.重逢

  参杂暮光之城的一些私设,吸血鬼设定,勿上升真人!!!!

——————————————

几日后的某一天……

  

“何,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一个和他关系较好的同事笑着与何炅道了声再见,“明天就年休假了,在假期最后一天之前记得交稿,对了,注意点身体。我看你这几天好像都在熬夜赶稿。”同事关心的说。

  

“嗯,我快完稿了,假期后再见。”何炅的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敲击,输入一个又一个的字句,头也没回的答应了一声。几分钟后,何炅移动鼠标点了保存上传,然后飞快的开始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大楼空荡荡的,只有何炅一个人,当然,还有门口的门卫。“放假前加班……好累啊。”何炅低声感叹了一句,用手揉了揉太阳穴。最近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有人在哪个黑暗的角落看着他,但环顾四周,却没有一个人。

  

可能是我连夜赶稿累出了幻觉了吧。何炅自我安慰着。

  

//“你帮不了”一句话,却听不出是男是女的人说的,失了真。

“晨……你这是……”//

晨,是公司里的同事魏晨,还是?

  

二三句没来由的对话似针,一下就刺入了何炅的脑海。何炅的脑袋毫无征兆的开始剧烈疼痛起来,脑海里忽的闪过许多破碎的画面:昏黑的街道,苍白的看不清脸的人,血红的双眸,还有鲜血的赤红。

  

何炅痛苦至极,双手抱住疼痛难忍的脑袋,不住的低声嘶吼着。空无一人的公司,无人能听见何炅的痛苦地嘶吼,只是何炅似乎听到了不知何处传来了一声叹息,再听,却是寂静一片。

  

疼痛难忍的脑袋里一片混乱,他用手拍打着脑袋,试图以此来减轻自己脑袋里的疼痛。

窗外,一抹黑影划过,巷子深处,骨头断裂的声音传来,黑发青年靠在墙边,看着眼前倒在血泊中的人,嘴角微微上扬。

  

“我说,他怎么惹你了,让我们不轻易出手的撒先生下手这么狠。”

  

“多行事,少废话。这样能“活”的更长点。”撒贝宁拎起死尸,嫌弃的将尸体扔到角落。“废话太多也是个问题,晨。”

  

云雾波动,露出了被遮挡的月亮,月光照在角落的死尸脸上,赫然是刚刚才和何炅说再见的同事。

  

(十五分钟前……)

“何炅,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同事走出公司,四面环顾发现空无一人,于是他拐进一条漆黑的小巷,划开了手机消息栏,开始输入文字。

||诶,你叫我找的那个人,找到了,那个人叫魏晨,是我们公司经理的儿子,很有钱。||

||少废话,叫你确认的事情确认了吗?||

||我不能确定他是不是“那个谁”,从现在来看,似乎和您描述的有一点点不一样……||

一通电话打来,同事接起了电话。忽然,耳边传来了一阵诡异的笑声。

  

“……谁在那儿?”同事惊恐的转过身,看见了一个瘦高的身影不知何时站在了他的身后,要不是那阵笑声,他恐怕都没法发现身后站了一个人。

  

魏晨看到这个同事发现了自己,面带惊恐。不自觉的笑出了声。“我是不是“那个谁”?怎么,你们这些所谓王族的手下,连一个名字都不敢提?”魏晨探身在那人耳朵旁轻轻的说了一句“Benny觉得非常荣幸,我的名字居然那么让人忌惮……”

  

那个同事惊跳了一下,身体不住的往身后退去。看样子被吓得不轻。

  

“你知道的,看样子应该不少,你是不是还需要点什么……比如……Benny最在意的人是谁……”魏晨轻笑着,不断的向那人逼近。忽然一伸手,夺过了同事手里接通中的电话。“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啊,又干这些下三滥的手段……”话还没说完,他就将那部手机扔在地上,用脚用力的踩碎弄坏了。

  

“说到这最重要的人嘛……”

“再废话我就先把你弄死。”魏晨身后,撒贝宁如幽灵一般突然出现,伸手掐住了那人的脖颈,“本来不用出手,我这人嫌他话太多,只好…我自己动手了。”撒贝宁的手开始使劲,“关于那个人,我从不相信别人,包括我身边这位。除了我自己。”魏晨毫不在意,甚至饶有兴趣的退到一边,撒贝宁稍稍一使劲,所谓的坚不可摧的吸血鬼就宛如一个普通人类一般,歪着头缓缓顺着墙坐在了地上,没有了呼吸。

  

“你怎么来了?不会你是因为我跟你说,你喜欢的那个人只是你一厢情愿的喜欢,然后就生气了吧?”魏晨打趣道。

  

“我觉得即使作为朋友,废话这么多也是不好的。”撒贝宁挑眉,“而且…你所听到我所说的东西,也就是你知道的一些消息,全是我故意说的,从来没有人能从我这边让我毫不设防的将信息说给对方。简单点说,”撒贝宁勾起嘴角微微一笑。“没有人能从我嘴里套出任何我想隐藏的东西。”

  

“撒,感情你之前……”

“我觉得好玩。”撒贝宁抱着双臂,看着眼前有些抓狂的人。

  

“何炅,他怎么来了?”魏晨惊讶了一下,“感情你不会约他到这儿了吧?”

“一天天不想正事,想啥呢?”撒贝宁无语的回答,“我约他到这儿看他“好同事”的惨状吗?”撒贝宁一边说着,一边用现有的东西隐藏住角落的死尸。

  

脑袋好不容易停止疼痛的何炅站起身,自认为可以离开的拿起他自己的东西离开了公司,来到了那两个人所在的小巷。剧痛之后的脑袋还留有着一些疼痛,他不禁用手再次揉了揉太阳穴。他抬眼,正好看见小巷里的两个人。

  

“魏晨?还有这位……”何炅皱起了眉,努力从脑海里搜寻关于另一个人的事情,却是毫无结果。“Hello,这么晚还没回去,又加班了吧?你……”

  

“你身边这位人士,质疑过,或者说跟你说过“晨,你这是……”这样的话吗?”何炅打断了魏晨的询问,直截了当的反问魏晨。

  

“你怕不是…做梦出了幻觉?我啥时候说过……”撒贝宁笑着回答,可心里泛起了一些疼痛,心痛的感觉如此剧烈,而这心痛是因为……眼前的人真的不认识他了?

  

何炅注意到了撒贝宁不正常的停顿,问“这位先生,劳驾请告诉我你的名字。我总觉得你很熟悉……”

  

撒贝宁一咬牙,胡编了一个,“我叫…艾伦……”

“为什么要停顿那么久?”何炅直视着撒贝宁的眼眸,“你在骗我。”撒贝宁听到这话,慌张的解释,“呃……我只是太久没用这个名字了……有点不习惯”可是似乎越解释越乱。


何炅眉头紧皱着看着有些许慌张的撒贝宁撒贝宁惊讶万分。按理来说,魏晨不是将他关于那天晚上的记忆全部删除了吗?他又是怎么想起这一切的?

  

脑袋又开始刺痛,对面这个人的停顿和犹豫绝对不是他幻想的,那为什么这个人会表现的这么不自然?

  

因为问这个问题的人是我吗?

  

头又开始剧烈刺痛,眩晕席卷了何炅的神智。下意识的,他靠在小巷的路灯柱旁。嘴里不住的喘着粗气。

  

撒贝宁下意识的想去扶何炅,可一想到现在的何炅完全不认识自己,又狠心的将伸出一半的手缩回。他转头,看到了一个不应该出现的人的身影靠近。

  

一个短发女孩跳跃着,轻巧的落在三人面前。

“Alice,你来干什么?”撒贝宁开口询问,可爱丽丝并不理睬,只是看着痛苦至极的何炅,她又走进了一些。

  

“Benny,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会对他感兴趣了,他的味道真的很不一样。”何炅头疼的厉害,几乎快要晕眩过去,爱丽丝眼疾手快的将他扶住不让何炅摔倒。

  

“你是谁?”

  

何炅不禁想笑,他还没问这个人是谁,她倒好,莫名其妙的就直接问自己,也不打招呼。“这话应该我问你吧?女士,还是你喜欢我叫你小姐?”

  

女孩笑了笑,“都可以,你可以叫我爱丽丝。”女孩血红色的眸子盯着何炅手腕上的齿痕。“我刚在墙上听了半天,你知道血族?”

  

女孩掐住何炅的脖子,将他提到半空中。血族这个词就好像一枚炸弹,威力巨大的在何炅的大脑里炸开,脑袋里的疼痛到达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顶峰。何炅痛苦的呻吟出声,女孩吓得赶紧把何炅放下。他已经没有力气支撑着自己站立,他双手抱住脑袋,顺着墙坐在了地上,脑袋痛的几乎要炸开了。

  

“这……魏晨。”撒贝宁沉吟出声,“你当时该不会手下留情了吧?还是说爱丽丝的话触碰到了什么?”

  

“怎么会?我绝对保证没有,难不成他自己抵御掉了一部分我的遗忘异能的威力?”魏晨惊讶的反驳,又有些疑问。

  

撒贝宁俯身凑近了已经头痛的神志不清的何炅,视线落在了他留下的,何炅手腕上的齿痕。

  

“这……”撒贝宁完全没想到这个东西会永远留在那个人身上,看着疼痛的流下冷汗的何炅,他终是忍不住,心痛的伸出手擦了擦何炅额头上的汗。

何炅感受到了撒贝宁的手的抚摸,他被那只手的冰冷的温度冻了一下,他几乎毫无意识的抱住了那只手,他想离那只手的主人近一点,因为他觉得,靠近他特别……安心?

  

“撒贝宁……”女孩咬住下唇,试探的提问。却不料这句就仿佛一块烧灼的烙铁在何炅的脑子里搅动,让他脑袋疼痛更加深了几分,“痛……好痛啊……”何炅更加用力的捂住脑袋。

  

看到何炅痛成这样,撒贝宁再也控制不住也不想控制住自己的行为,他放任了自己内心所想,将何炅拥入怀中,何炅感受到这人冰冷的体温,但却觉得很舒服,于是又往撒贝宁的怀里靠了靠,身体不停的颤抖着。

  

  

他到底记不记得我?撒贝宁看着何炅依赖他的样子,不禁恍了神。

  

  

魏晨和爱丽丝惊讶的看着撒贝宁抱着这个人类,魏晨不禁出声“撒,你忘了他之前……”

  

“我知道,他似乎开始恢复记忆了?”撒贝宁装作若无其事的询问着魏晨。“不知道为什么……还有,我想问个问题。”魏晨烦躁的揉了揉头发,带着疑问问撒贝宁。“你是真的爱他,还是你只是喜欢他的血。你对他这么……”魏晨看到撒贝宁的目光,紧张的咽了一口口水。

  

“我不知道……”怀中的人还在不安颤抖,撒贝宁轻轻说了句“炅,睡吧。我陪着你……”这句话仿佛有什么特殊的魔力,何炅感觉脑袋里几乎要炸裂的疼痛减轻了许多,脑海又闪过几幅画面,只是何炅还来不及深思,他就陷入了昏睡中。

  

“你这句话……你这估计是真的栽在了他身上了,撒贝宁。”爱丽丝下了定义,血色的眸子看着撒贝宁怀中的人。

  

“现在怎么办?我们都不知道他家在哪,总不能贸然给他运回那满是吸血鬼的……”

三人两两相顾,沉默了下来。

——————————————————

……(未完持续……)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