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蓉樱

炅迷,双北粉

【双北】茶香中泛墨香 01

何茶 撒画【茶画组】

背景为明星大侦探第五季第十案《探案唐人街》

大概算后续文。

————————————————————
何茶又一次看到了那家画廊。


自从撒画杀人被带走之后,何茶就一直在思索自己的弟弟被杀的事情。

又是一天,何茶从何茶轩走出,忽然看见自己茶轩门口放着两封封信。他十分诧异,没有人会给他写信的。自己认识的人都在隔壁,也没有可能给他写信。


他疑惑的打开了其中的一封信,浅白色的信纸上只有一句话:


“何茶,你还与撒画有联系吗?如果有,请代我和他说一声,我也很想他。”


撒画?何茶好久都没有想过这个名字了。联系?或许吧,如果…他没有杀了何叶的话,他们似乎还可以做同如伯牙钟子期一般的挚友,他还能心无挂碍的与撒画讨论人生道理等一些有意义的很多事。可这些,都基于那个“如果”。


何茶忽然感觉手背上沾着几滴水珠,他伸手擦了擦脸,却惊讶的发现,不知何时,泪水似在他的脸上生长,不一会儿就已是满脸泪痕。


我…怎么哭了?何茶看着自己的泪水,更为疑惑。但也没多想,他随即展开了另一封信件,可刚一看到上面写的东西,他再也忍不住自己眼中充盈的泪水了,他抱着那封信,喃喃着。


“撒撒,原来,我竟是错怪你了……”何茶眼中的泪顺着脸颊滑落,滴落在信纸上,字迹被打湿,泛开了些许墨痕。


//何茶:

           我已查清,当年杀死你弟弟何叶的,是撒画的弟弟,甄古董。而且撒画对此件事情,是完全不知的。你弟弟的尸体之所以会在撒画的后院,是因为甄古董想要让你,对撒画死心,到一定程度,你会亲手杀死撒画。

…………

当年,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你。

                                 名侦探俱乐部  刘侦探//


当年,负责甄古董被杀案件的侦探答应何茶帮他查清弟弟的事。如今,当年侦探给何茶的许诺达成了。可是,真相却是他对撒画的因为弟弟之死而生成的恨,竟是他错怪了撒画。


现在的何茶想起自己对撒画说的那些绝情的话,心中仅剩了万分悔恨。


“我对你毫无感情。”

“都是假的?”“身边的人都是为了自己的事接近撒画,没有真的对他报以真心的人。”

“……………”


无数多年未曾想起的回忆在一瞬间冲入何茶的脑海中,一遍遍的重复着。何茶只觉得心痛的无以复加,他用手捂住心口,剧烈的喘息着,因为心似是在被一把刀反复凌迟着,让他心痛不已。

“茶茶……”何茶猛然一抬头,恍然间竟看见了撒画的身影。何茶颤抖着手向眼前的人伸去,“撒撒,原谅我好不好……”


可是何茶的手指间只是抓到了空气。


何茶自嘲的笑笑,他竟还在奢望撒画能回来,像当年一般与他讨论天下大义。


说了那般绝情的话,撒画怕是再不肯原谅他了吧。


也罢,他何茶自作自受,也该受如此结果。


可这时,他却看到远处一个人在向这儿走来,他揉了揉眼,不是幻觉。


可为何,那个身影那么像………

—————————————————

……………(未完持续…………)






评论(6)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