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蓉樱

炅迷,双北粉

【仙梦昆仑,何田玉×鬼师妹】恍然如梦

  私设乌皇元神对何田玉有影响,并且是逐步丧失情感。

~~~~~~~~~~~~~~~~~~~~~~~~~~~~~~~~~~~~~

鬼师妹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扭头一看身旁另一张床上却发现了一抹青色的身影。

“何师兄!”鬼师妹揉了揉眼睛,待看清之后却不禁叫出了声,但她想下床时看看何师兄时,却被另一个人拦住了。“你师兄因体质特殊,而乌皇元神在你体内已逐渐控制不住,为师只好将这乌皇元神转移至你师兄的体内…”鸡冠子解释到。“那我师兄他……”鬼师妹仍不放心,正待进一步追问,鸡冠子却严肃的说“除你我之外,不要将这件事告诉另外的人,否则他会有生命危险,田玉……就交给你了。”在得到鬼师妹的信誓旦旦的承诺后,鸡冠子便转身离去,“记住,你是他唯一的理智……”轻飘飘的一句令鬼师妹有点困惑,但也没多想。

安静的等了一个时辰之后,何田玉才悠悠转醒,可看见身旁的鬼师妹后却有些惊异。“师妹,身体可无碍?”他焦急的询问着,可却被鬼师妹一句糯糯的“师兄~我们去桃花林走走吧,听说开的可好了呢”堵住了口。他温柔朝鬼师妹一笑“好,都依你…”便转身拉着鬼师妹出了门。看到师兄这样,鬼师妹不禁放下了忐忑不安的心,开心的拉着师兄在桃花林里奔跑着。

随着时间推移,何田玉逐渐感到自己的心中不再像之前那样平静了,总有个声音在他心里说着什么,并且他的识海里总是混沌不清,每次都是何田玉自己强迫自己恢复清醒。

有一次当他又感到了这个声音时,便潜入了自己的识海。他惊异的看到,为害三界的乌皇一身黑红在那看着他。“你不是…在我师妹的身体里吗?为什么会在这……”何田玉强作镇定,一脸平静的问着。可乌皇的一句话却让他震惊不已“我嘛……被鸡冠子拘在这,但我很快就能……占据你的意识。”乌皇勾起一抹邪笑。“不可能!我无欲无求,心中平静似水,怎么……”何田玉淡定的说,但心中早已惊慌不已。“无欲无求?你曾可知…你百般疼爱的鬼鬼,是你最深的欲望……”乌皇半蛊惑的话语却刺中了何田玉的心事:每次看见鬼师妹无忧无虑的笑,心中的风起云涌;听见她叫他时,心中的负情绪总会平息……不止一次为她的情绪而动的心……

——难道,他真的动了情爱?

他强作镇定的反问“那……又怎样?”可这一次,乌皇却邪恶的自顾自的说“你这一刻的杂念,便足够了……”乌皇化作一抹红烟钻进何田玉的胸膛。一时间,何田玉痛苦不已,他试图再次将乌皇赶出体内,却再也赶不出了。在何田玉意识混沌的时候,鬼师妹跟他的种种回忆又在他的意识里放映着,令他在痛苦中又掺杂着一丝幸福……

(现实世界里)

鬼师妹摇着何田玉的手,半带哭音的叫着昏睡着的师兄想让他醒来。可当看见师兄醒来时,她正高兴的想抱抱他,却看见师兄用陌生空洞的眼神看着她,她不禁打了个寒战,却又试探向何田玉靠近。可何田玉却毫不留情向她发出了一式招式,她急忙伸手抵挡,可当鬼师妹抬头,就看见何田玉抱着脑袋,一脸痛苦不堪。

//不可以……不可以害她// 何田玉在万分痛苦中却仍想保护她,他的心里不断挣扎,他也终于看清了他的心、他的执着:他不舍得……不舍得鬼师妹受伤,不舍得他的美好消失殆尽……他……爱鬼师妹……

他闪身不见,不知去了何方……

(过了几年…)

鬼师妹虽早已不再在昆仑山上居住,但最近听说外界出了一个叫何田玉的恶魔为祸三界,甚至将诸多帮派赶尽杀绝,她不禁心中一痛,想起了那个当年温润如玉的大师兄,一身青衣好似竹林葱葱,还有他对她那温柔的笑……

鬼师妹决定去找他,她不相信那个曾经的何师兄会害他爱的苍生,更不相信他会对曾经的情感视若无睹,最不相信师兄会害自己。

她总是和他心意相通,仿佛早已知道的来到了昆仑山。看着一副破败的景象,心中有痛……她想起曾经和师兄一起养的猫咪“潇潇”,估计也不在这儿了吧。但还是试探的叫了一声,一只浑身雪白的猫扑进了鬼师妹的怀里。“这么久了,你是怎么活下来的啊……”说着又想起了他。

“你是谁?麻烦把我的猫放下……”一语冷如深冬的话从身后传来,鬼师妹转过身,却看到了心中所想的他,他还是像之前那样一身青衣,可那眼中的永远如夏日般的温暖却逐渐转入了秋冬,一言一语中却也不再像往日那样温和。“不然我对你手下无情……”

“师兄,我是鬼鬼啊。你不认得我了吗?”鬼师妹的泪再也控制不住,向下滴落到已经荒芜的草地中,在他们的身旁,却是一片记忆中的桃花林,但却以往昔中的那一切不一样了……

何田玉看着眼前满脸泪水的小师妹,看着这早已刻入他心中的少女。看着看着,他那冰冷的目光中再次有了温度,泪水也不受控的流了下来。

“鬼……鬼师妹……”他断断续续的说,走上前抱住了他心心念念的少女,他记忆中的美好。“对不起,这些年我被乌皇控制做了很多荒唐事,甚至伤了你,我以为……你在我失控袭击昆仑帮派的时候也……我发了疯的找你,可怎么也找不到……”他痛苦的、充满悔恨的说。“好啦好啦,我不是还站在这嘛~”鬼师妹听着何田玉的诉说安慰道。“我以为再也找不到你,所以找回了我记忆中唯一的怀念——就是和你一起养的猫咪。看着它,我又会想起那些过往……”

“师兄,我们从此两个人一起,不分开好吗?”鬼师妹抽泣着问。“对不起……乌皇影响了我太深了……等我们来世再见吧……希望来世,我不是你的师兄,你也不是我的师妹,只是一对神仙眷侣,这样就够了。这次……算我食言吧……我爱你,”何田玉流下了一滴泪。不知何时,他的身后燃起了熊熊的三昧真火,他微笑着向火焰倒去……不一会,就再没了影踪……

鬼师妹恍惚着似乎看见了从前师兄带着她在桃花林里奔跑的身影,她抱着潇潇,泪如雨下……

(几百年后)

鬼师妹在街市上走着,这么久了,她却仍容颜如驻,这时,她听到了身后有人叫他,她回身,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青色的怀抱里,“我回来了……”

(全文结束)

评论

热度(2)